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余綺華拍枱

余綺華拍枱

余綺華否認拍枱鬧人 稱有想過選立會


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余綺華表示,昨日在本台節目《城市論壇》不是拍枱鬧人,只是用手觸碰枱面。
她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,論壇是討論國民教育科,但有人說了一些不是事實的事,令她感到不開心及遺憾。


余綺華拍枱
余綺華拍枱





余綺華拍枱

余綺華昨日在論壇尾聲,被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要求交代會否參選立法會教育界議席時,語帶激動叫對方「先看清楚,我有報名你才再問」。余綺華承認,有想過選立法會,但目前不想回應,因參選要做多方面工作及協調。

余綺華拍枱 - 余「拍枱」激動反駁

首次參與《城市論壇》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,昨在維園酷熱天氣下,與工聯會背景的教師余綺華舌戰國民教育,相當惹火。雙方多次就教學手冊內容和國民教育教材等議題駁火,黃之鋒更於論壇尾聲追問余綺華,引述有報道指余將參選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員,要求她交代立場,余「拍枱」激動反駁:「咁我諗你睇清楚先啦,如果我立法會有報名,你先再問我啦,好無呀!」

余綺華拍枱
余綺華拍枱

余綺華拍枱 -被問選立會 「我報名先問啦」

身兼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會長的余綺華,昨以國民小先鋒副主席身分出席論壇,其間多次稱呼黃之鋒為「黃主席」(黃實為學民思潮召集人)。至總結發言階段,余綺華建議交由大學主理國民教育課程,以保持平,黃反駁《中國模式》教學冊乃由大學編寫,余即指「教授唔係一個,都有好多唔同意見」,並斥黃「點解你唔畀我講埋佢?」

余綺華拍枱 - 要求余就參選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

及後黃之鋒發言,要求余就參選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一事交代立場,激發余「拍枱」說:「咁我諗你睇清楚先啦,如果我立法會有報名,你先再問我啦,好無呀!」黃隨即表示:「希望老師唔好拍枱鬧我,大家在論壇應互相尊重。」余否認鬧人,兩人繼續駁火,需由同場的吳美蘭老師以「我諗作為老師,就唔好同學生嗌交啦」,並開始發言,才打斷二人。

余綺華拍枱
余綺華拍枱

余綺華拍枱 - 余綺華否認「嗌交」

余綺華其後接受訪問時表示,並非要與黃之鋒「嗌交」,不過其言論「不盡不實」,故須提出意見。她不願回應是否參選,只表示在適當時候,傳媒及公眾自會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誌存檔